123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30109 當我們同在一起


這是個期末評鑑的場合
眾學生上台報告自己的創作等
台下由老師與學生佔據

在這個密閉的空間內
陷落的地形
我們選擇了以投影片口頭講述之外的方式
也就是以唱歌來作交流
我們各自從兩旁的階梯走下
於眾目睽睽之下的中央會合
以慢步前進
觀望著彼此的腳步 身體
投入在彼此的黑眼珠子
直到雙腳腳尖碰觸我們停止前進
看著對方
的眼 的鼻 的唇 的齒 及肉
擴張   閉合  晃動
由我們之間的溫度炮出堅定
我微笑 她微笑
信任著彼此也倚靠彼此
我開口  吸氣
兩人一同發聲 歌唱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齊快樂無比
你對著我笑嘻嘻 我對著你笑哈哈
當我們同在一起 齊快樂無比
........
我們一同開始一同結束
偶爾唱錯 偶爾延緩節奏
時而熱烈微笑欣喜
時又疲憊低聲悠鳴
直至八分鐘的鈴聲響起
最後一首剛好結束

對我來說
這個行動可說是種
宣誓
承諾
信託
的意義
告訴自己
也向自己確認
我真的想要這麼做
並且我願意承擔我的真的想這麼做
與確認自己面對所求的身體狀態
大庭廣眾下
由顫抖至興奮
從喜悅回到平靜
事前的擔憂由實踐的滿足覆蓋
束縛於體制的人事時地物
其基本設置豢養著機械化的乖巧
審視著怎樣的場合怎樣的人
怎樣夠尊重怎樣嫌叛逆
尊重為何叛逆又何妨
為何尊重為何叛逆
又問我們的選擇與心之所嚮
會是逃避會是任性嗎
怎樣的誤會

有人說是種情愫
有人嘻笑的說
這表明了不能終止我們
不然  我們就不能在一起了
有人說
最親近的距離是每個人都渴望的
也是人人相追求的
有人說
或許我們可以請相互有足夠感情的人這樣唱
有人說
說不定我們唱到最後兩人都會哭
歌聲裡的情緒起伏變化
八分鐘似乎太短了
或許我們可以嘗試八個鐘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