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20130106 黃色分泌物

蘇姍娜帶了一位女性朋友前來
來北藝的木工教室
的南藝木工桌旁坐下
桌子中間凹下橫橫一道
寬深約十五公分
一直不曉得它的用處
也不怎麼在乎
從猜測中相信著它是用來固定某東西
而我也沒再進一步聯想是甚麼東西
反正他還是個桌子
我坐在在這角這邊
這角那邊是削著短髮的她
簡單的男生頭
灰髮
粗糙又些微彎曲
像是被電壞的髮絲
期間  穿插著些微白髮
她消瘦
深著黑色高領毛衣
看似是羊毛料子
密度高
極為柔軟
外層為白色的細毛包覆
她端坐
雙手交疊於大腿間
她說
hopefully
fortunately wen chi is not a westerner
hopefully???
我問著為什麼
她說
要不然
他就不會是他了
我望向蘇姍娜
的側臉
捲捲的長金髮如故
紅色的口紅
神情清淡柔軟
淺冷色系的針織外套
左手鬆握於腿間
右手掌放鬆地朝上  敞著  在右腿上
望著室外
我們都知道他來這了
但碰不到

我到廁所去
全身都是鼻涕
沒法見人
不想去找他
我走上街
路邊攤相連成一排
地板很灰
背景也很灰
只有紅色的油漆界線
紅藍大傘側躺在地上遮風
天氣不很好  陰天
店家們地盤寬鬆
相互保持著完全不相干的距離
一家失火也燒不到另一家
店家內部的布局也顯為清冷
每個元件都像漂泊的孤島
有早餐店
有蛋餅
有黑色招牌
老闆娘穿著黑色圍裙招呼著
我在一家販賣極普遍的熟食攤停下
一個媽媽帶著一對兒女
國小低年級
在用餐
桌椅同款
方形的竹桌
兩兩相併
邊框由整根竹子圍成
我看著他們
點了一樣
坐在隔壁桌
小弟弟似乎很喜歡我
一直看著我
和我說話
這是冬天
我穿著tommy的棗紅色短版外套
流著鼻涕
黃色稠狀分泌物不斷送出
我的嘴巴有痰
拉出了長條狀的 像中捲的內部中心
吐出或拿出塊狀的  像粉粿那樣
鹹鹹的
身體持續製造
一包包的衛生紙被我消耗
隔著鼻子
左下方的小弟弟正看著我
前方  他媽媽吃著麵困惑地看著我
是關心嗎?
她又繼續專心吃麵
這個人
穿著深灰色的毛料大衣
胸口四顆鈕釦
綁著腰帶
牛仔褲
燙捲又染金色的髮
長度即胸

臉細長
鼻子挺
小嘴
她是南部鄉下的媽媽
我看著她
身體無法自主
體內令人難過的生產
雙手不斷清理
我的牙齒前後齒縫間
我的舌上舌下與左右
我的唇後肉間

藏滿分泌物
我的舌頭
尤其舌尖
嘗盡鹹味
以及  那濃稠的觸感
想要嘔吐

分泌物卻侵佔幹道
嘔吐的感覺
無法實踐
漸漸地
有了減量的趨勢
老闆娘從一點鐘方向
端著一碗帽著白煙的熱食
曲著雙腿以輕巧的小步伐走來
兩公尺的距離
我的痰差不多沒了
鼻涕也給衛生紙好好塞住
頭  回正
熱食上桌
透過鼻間我看到海鮮與麵
拿起筷子
我可以吃了
有小吃的香味

我走上街
想像著另一個時空與人
想著沒能實現的事
我看得見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