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我關注甚麼


關注著
自己的生活
每天每天
我都想著該如何度過一天
從 進食 運動 課堂 氣候 情緒
回到身體
我總是在解決我身體裡的難過
難過又是怎麼一回事
是飢餓 痠痛 渾沌 麻痺 無感


早上起床便想著早餐
中午便想著午餐
有時候
順便連晚餐與明天早餐都決定了
沒錯
有時候的確會有這樣的事先計畫
但這在我的生活中不常發生
因為我總一個人行動
沒有太多連結
也少了許多關係
飲食上
我所關注的是一種嘗起來潔淨輕盈的感受
不f全然關乎醬油 鹽巴 油的使用量
包括自己對於食物的印象與需求
以及 嘴舌 食道 腸胃 的舒適度
也配合著自己的運動與心情
還有身體體積重量的變化

回憶我今天的攝取食物
早餐是兩包蘇打餅乾與一條香蕉
午餐夾了32元的自助餐
內容有 芹菜炒香菇 炒菠菜 番茄炒蛋 甜椒 糙米飯
下午吃個半顆鳳梨與一顆芭樂
晚上吃了59元的subway

昨天的話
早餐吃了一片麵包裹羊酪淋蜂蜜
午餐吃把一點剩飯丟到四物湯煮稀飯
順道加了兩粒水餃
還有一盒涼拌豆腐配一顆皮蛋
晚餐則吃了接近半粒鳳梨與三包蘇打餅乾

大部分的生活
我不知道我活著是為了甚麼
這漫長的日子是等待
等待著一種爽快與機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