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喪心

在這種焦慮中
沒想到是有這麼多想像的
我賣身
我離開
我落水
我停滯
我不想

累積至此
我的腦在逐漸控制不了我的身體
原來在這種時候
身體有自己的話要說
我蜷在桌底下打字
即便手黑腳髒
膝蓋腐蝕
似乎都沒差
身體有自己的堅持要走

人果真不能活得平順
在這樣瘋癲的情況
你甚麼都不能控制
某一個自己跑了出來
來去裸奔吧
或者尖叫至枯竭
這樣的時候
喪心發狂
爽極了這種難受





今晚
我手抹得烏漆媽黑
給炭筆的碎屑戳著
我硬是將自己的手指手掌按下
在紙上一拖一滑又一拉
這種深刻的繪畫 書寫的狀態
好久沒嚐了
小痛快
需要更大的痛快
原來
我還是停在手肘間隨心所欲
之前我膩了
現在
發現只有這樣還不夠

桌上擺了蠟筆 粉彩 墨汁 壓克力 和炭筆
還是炭筆深得我心
以掌 以指
壓碎它塗抹的過程是多麼神聖
我得塗到身上
讓自己也成為祭品
使我安息於土地
讓我與你共生共息共存共亡





給老師看過
似乎
炭筆與紙張對我來說實在太輕而易舉了
這樣只不過在繳交作業
對我自己並沒有太大突破與衝擊
我認為
利用既有質感去表現樹木倒比較偷懶
繪畫的確不只是技術問題
包括材料的運用與選擇
透過嘗試不同的媒材
重新打散自己的習慣與思考
即便成果不一定美妙
但達到美妙的過程或許自己會有所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