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201206** 雨天上山吃飯


有一晚我與他開車上山吃飯
停車場在斜坡上
下著雨
四周都是樹林
我們停完車走下坡到餐廳點菜
前菜來了三盤橢圓盤的蔬菜集中成一點三盤畫一圓擺著
我們坐在一起縮著肩膀吃吃看
我們覺得還好
天氣灰灰的店內也灰黃
普通的日光燈照明不普照
節省地讓光破個些洞是灰色的進來
我們走去問老闆主菜晚點才會上對不對
我們說晚點再回來
我們沒撐傘縮著頭卻沒淋濕走去開車
在車上我說
公館這附近有一家店很好吃
他問我是怎樣的店賣甚麼
我說不出來
我不敢看他
腦海裡的影像不斷閃說
我的口卻說不出半句話
我看著腳踏墊和他的腿
我說不出來
車子好像一直開著
經過好多地方
我們開去卻怎樣也找不到
我說或許沒開
但我似乎一直想告訴他某的地方
我們要去
卻不斷地碰不著
一直循環
我們回到山坡上的停車場
和老闆說
我們不是說我們會回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