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記一位姊姊

來到海邊
空曠
隔世
有海有山有晴空
玩世
不恭
富庶而孤慮

(姊姊
難道就一定要花大錢投資嗎?
這樣日子就會比較充實嗎?
豐厚的資產能幫助妳盡情實踐夢想
這是所有年輕人都欽羨的好條件
有多少人因為資源不足而妥協
若沒有這些資產
妳最想做什麼?
每次看到妳
都越發感到難過
希望妳早點走出胡同
妳那豪爽直接
我不曉得是真正的真誠
還是為了面子的掩護手法
但我還是欣賞妳的大器與自信
放輕鬆點)

那種孤獨
透過歡笑
姊姊你
還有一位事業成功的爸爸
與一位全能的單親媽媽
傳染到我這
然而
我一個人
那是我的選擇
雖然斷了音訊
我卻不認為那是斷裂
而是種沈寂的延續
這樣的距離對我而言
可能是健康的
實在是
無法放棄以“因為無聊”來安慰自己
節制

閱讀節錄:
欣賞與行動得分開;欣賞與崇拜得分開。
欣賞力與批判力的培養。
「有毒的」東西太多了。
欣賞是情感的操練,可以增加情感的廣度、深度、高度。
欣賞的對象影響行動深淺總是間接,直接在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