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海邊散步》短文

湛藍的海
擱淺的琥珀綠
在無法言喻的藍色中擺盪
美得
想令我喝下
不夠
更想將她吸入
無法呼吸
一次就夠了

既然
走路會痛
就用滾的

就讓太陽把我曬乾
扁平地躺下
成為一面旗幟
飄揚

就像入口的棉花糖
面對我身上的紅肉
會感到多麼地突兀不自在
他們也是
躺在石塊之中
多麼地格格不入
而海水
也不會親切地將它們消融
真正的自然
不比人類器官
他們只會
變成更小塊的棉花糖吧!

我看見了真正的防風林
防風林之下還有防風林
之下
還有防風林

我靠過去看看
不敢觸碰
我用沙子潑去
不動
我用沙子覆蓋
碰碰硬度
播去沙子
碰碰質地
牠少了一隻眼睛
給人挖去
裏頭
還有血
是誰
這麼無聊
我撫摸牠
看看牠另一只美麗的眼睛
獻上兩滴淚
將牠埋了
給牠畫上兩隻眼睛
在那一刻
我享受到一種完整的安慰
與豐沛的滿足
認識了繪畫最純粹的神聖性
一種對生命感到未知恐懼的療癒
我想
這是人類當初為何需要繪畫

沿著岸
我一直走
赤腳踩上沙灘與石子路

碎了
石頭
斷了
拼不起來
我用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