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20130327 搭車

獨棟的兩層樓灰色建築
二樓前面的房間放置祖先牌位
祭拜的空間 面對落地窗與天地
流竄著新鮮空氣 特別留給祖先的好地方
這房間的下面 也就是一樓
簍空了出來 朝外的三面設上鐵捲門
朝內的大門設置了六片活動的落地玻璃門
玻璃由格狀小單位組成
看不清外頭也看不清裡頭
只見色塊的晃動
一樓室內漆成白色
傢俱靠邊擺設
從玻璃門看進去
純粹的白色塊
讓人對內部空間有種超現實想像
一扇扇玻璃門接起來闔著
媽媽從中間開了縫探出頭來
向我揮手 笑得好燦爛
我上了巴士車開了
巴士上都是和我有關係的人
他們不是陌生人卻也不清楚到底是誰
總之沒有陌生感倒有熟悉感
這不是普通的巴士
有點像是旅遊露營車
內部裝潢為暗色調
看起來黑黑的
有座位之外的設備
也有諸多私人生活物件陳列、塞著各處
不過 座位的排列依然是規矩的
倆倆相靠 車身兩邊各一組成兩排
隔壁座的男子不斷問我問題
一沱鳥糞打了下來
落在我的左肩上
溼溼的
我用面紙擦去
聞了聞衣服很臭
我決定下車回家換衣服
我伸手過去拿行理
那男子摸了我的臀部
我瞪他一眼說我要下車了
閃過諸多背包衣服
請司機開門下車
前方是家連鎖素食店
我回頭問她
這家店只有一樓嗎
一樓空間窄小
櫃檯外只有幾張桌椅
右邊看去有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
我打電話給媽媽請她騎摩托車來接我
抬頭看著綠框白底的地址號碼牌
我問店員這裡的地址是
她說就和上面寫得一樣
我看著被綠線分割為一半的牌子
右邊白底印著街名綠字
左邊又給綠線橫向分為三條區塊
盯著那三條白塊上的綠字
由上往下依序寫著什麼的一段二段三段
我困惑地轉頭問店員
這裡是一段二段和三段嗎
她說是的
這裡是一段二段也是三段
我半信半疑地告訴媽媽
掛上電話坐下來等待
爸爸開來接我
我先去三角形的白色廁所大便
然後又尿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