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30320 抱著

遠處就聽到大伯這樣的角色和他在爭吵
我躺在這房間的床上
木板製的床鋪與家具像奶奶家那樣
地板鋪著冰冰的暗調花色瓷磚
我正昏睡
恍惚間為鬧聲吵醒
眼皮微開
看見木桌與門縫
隱約聽見他們的談話
大哥質問著他
問他為何如此選擇
他一直都沒說話
大哥問著她到哪裡好
到底哪裡吸引他
她年紀小又沒什麼能力
我想也是
是沒什麼能力
或許如大哥所言
真會拖累他
還是離開

我的精神清醒著
抽出靈魂站崗觀望
留下沉睡的肉體
從吸吐間的縫耳聞四周
而他不知我醒著
走進來看我蜷縮於被窩的身體
站在那注視了一陣子
他上床
側臥於一旁
我迷濛地鑽進他那倒睡
他一直看著我
正很甜地睡

有人進來說了什麼
我得和堂姊一起睡不能和他睡
他很不開心覺得被壞了事
我也不開心
因為他一直沒確定
要是確定了也不會這樣
他起身將我抱起至隔壁房

她上了那臺車要開
又是排擠
我只好上這臺銀色的車開
他看著她佔領了那臺車無奈
我看著他看她
我發動車子繫好安全帶握著方向盤
準備倒車迴轉
他戴起墨鏡走過來
頓時的安慰
打開車門抱起我
我陷入沉睡
安置於後座
車開了
要去一個很確定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