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他騎腳踏車流血

(       在夢裡一切都盡不真實
而自己往往一廂情願地辨認出來
然而  是否真有辨或認都令人懷疑
那迷人的意象那氣味每每拐走自己
從無失效
百般確定地相信
毫無疑問的喜歡
有無辨認便無所謂
夢裡
跟隨的是種強烈的思念
源自於愛
是我沉醉於夢境的因
或許也是夢的起因
在夢裡我似乎更接近了那東西
不論它使我難過或者開心都無所謂
真的沒有關係
百感交集的情緒
綜括 擴大 轉換了過去
以及我的渴望與想像
調著調著有苦有甜有酸也嗆又辣
不同層次的刺激是在耍弄
不    一如調酒 是美好
是得付出代價的美好享受
付出了自己健全的精神
期待著這風險
夜裡
闔眼的瞬間我下了賭注
早晨 收穫
是敗興或豐收都無所謂
在夢裡游移的過程
以及回到現實再現夢境的過程
我走過一個又一個世界
品味著不同氛圍
現實對我來說似乎來得清淡
戀著夢中的轟烈  直接
更重要的是
接近那對象
是現實的無法滿足嗎
我總在夢裡掙扎著距離
忽近忽遠
而那距離間是濃稠
使我們的存在極為紮實
怎樣也略不了彼此
也只剩我們
我專心地關注
是在羹裡頭游泳吧
使勁好大的力氣探著
這探  這花的力氣
讓我更確信自己的心思
又紮實地打下
是循環地詛咒嗎還是祝福
我怎樣也跳不出來
不是我亂想
夢  它說的
而我也只是記錄下來罷了
清醒時我知道我又過了另一段日子
即便它虛幻卻不是幻覺
我很珍惜那時光
沒有實際空間的世界
我與另一個我相處
在那  我遇見了他
是如此滿足                       )


我來到了認為是南藝的地方
南藝的味道
荒涼空曠
狹小中藏著秘密
躲在塊塊磚縫間
這兒是捆卷軸攤開的那樣子
橫向的世界由黃土堆成
高高低低又起又伏
灰色小道鑽出蜿蜒的徑
自寸草不生的地移動
騎著車翻過一山又一山
經過了水也給風砂刷
一株草一遍草
一棵樹一遍樹
來到了烏山頭水庫這
處處是山林與水
我進了校園
這兒沒有圍牆
只是一塊特別平整的草皮
草地上有著一棟建築物
插在草地的小盆地
由紅色鋼條撐起水泥建築體
相互纏綿向上有三層樓高
水泥建築旁由紅色鋼條簍空陪伴
紅色的線條輕盈地跳開密閉空間又穿梭其中
我踩著草地進入建築物下方
走進紅色鋼條構成的陣
就在灰色建築塊下
有個像玩滑板那樣的U型滑道
他騎著摺疊腳踏車在那滑行
愛莉站在一旁看著他
我站在紅色鋼條旁看著他們
他滑下來右轉
腳踏車翻了
他倒了
愛莉向前關心
手落上他的肩說話著
他點頭向她左右搖著左手掌
右手摸著額頭右方
血流了下來
一滴滴
流成一線
我緊張驚恐
踏出腳步向前
愛莉正扶著他轉身走回辦公室
腳踏車留在原處
我停下了
愛莉在他身旁
我想沒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