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若我真想好好過生活?

若我真想好好過生活
是否該更積極地觀察自己
積極 我總有個想像
像哲人那般思索於一步一印
又如習法者練於一吸一吐
但我都不是
我是個貪玩的大學生
而我又是為何而貪為何貪
若現實的選擇令我滿足我貪什麼
究竟是不得已還是貪無厭

貪玩不好嗎?
為何我總有一種罪惡感
對不起老師?
對不起父母?
對不起爺奶?
都對不起
在我選擇玩樂之前
我並沒有達到一個我以為他們所需要的標準
他們又要怎樣的標準?
要創作要交作品
要順利畢業考研究所
要好好唸書找到好待遇的工作

我的標準是什麼?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墮。
要是養不教且教不嚴要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