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20110209 不就是個肉球

我知道我一開始是一個肉球
漸漸地
我知道我有眼睛鼻子耳朵嘴巴
還有兩隻手兩隻腳
漸漸地
我知道這個是肚臍這個是臀部這個是頭髮
還知道這是手指頭那是腳趾頭
然後
還知道肩膀脖子背部肚肚大腿小腿腳掌
後來
我知道眉毛睫毛顴骨鎖骨肋骨肩頰骨
總而言之
我知道了一堆結果最後
我知道所謂的腰身還有三圍當然知道身高和體重
原來
我們身上的肉還可以這樣被衡量著我都不知道當然
更不知道其中所代表的意義為何只知道是一種測量身體的表態
我知道身體的尺寸不能太小不能太大會影響身體健康

不知道為何有一種狀況是我們很健康卻硬是要讓身體套進某一種數字中堅持讓他不上不下
這樣的數字不是誰所定義的而是這樣的型態是誰所喜歡的
於是為了成為某個形態必須將自己用膠帶綑綁起來然後塞進模型裡讓它盡量同化
不論過程有多們痛楚也不會意識因為這是理所當然
打從一開始是這麼地自然生長著誰會想到這樣身體不在自由轉而依附那樣的狀態
毫不囉嗦地套了進去綑綁自己在數字間距中渾身不對勁
這時的身體是誰的都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