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20100804 某些混亂的日子

這幾天,我過得很混亂。沒錯…,心裡很混亂。剛好經期也來,不知道和這有沒有夾帶關係呢?不過,心情混亂或許該是更年期所有的症狀吧!然而,可以確定的是,經期多少影響了我的精力,讓我感到特別疲憊。疲憊之餘,什麼也做不成,即使做了什麼也不甚開心,就這樣淡淡的過著日子,四肢停擺著,雖然有些焦躁,不,是真的很焦躁,但也只能盡力地承受著。既然身體無力地攤放著,腦袋便開始無法自拔地胡思亂想。這時候的我,就像是與多個「許懿婷」在開年度大會般,腦中的混亂不止。
我常常搞不清楚自己,似乎也會常常亂想…。沒錯,我…,我是個會胡思亂想的人。有時候,是三言兩語的白日夢;有時候,是斷斷續續地抱怨;有時候,是突然閃過一句的結論。腦袋中,有數以百計的思慮跳動著、有著數以千計的感受起伏著、有著數以萬計的記憶交織著。有好多好多的影像、有好多好多的言語、有好多好多的印象攒動著,每天、每天,都在影響著我這個人。日復一日,我所接收到的東西越來越多,事件的發生也不斷增加,有時候覺得好煩,有時候覺得好無力。生命經歷有瑣碎的、有深刻的,每一個時期、時刻都有不同的決定、想法。我是個會想的人,我會回憶,我會比較,我會分析,我會不斷底反省生活、反省自我,然而,有時候我處理不了這麼多資訊,心思實在太雜、太難以透析,每有一個小結論、想法後,與彼此的關係又了無線索,簡單來說,就像資料分類管理,是一種難以分類的煩人情緒。我很想要整理我這個人,我也試著整理自己,可是,目前為止還是一團亂。
我是如此地庸人自擾!何不開心地過生活去?在腦袋以外的世界,是這樣的多采多姿,有好山好水,有數不清的商圈娛樂可享受,盡情過生活不就得了?當然,我也喜歡,我也會去做的。在我腦袋以外的世界,是循著規律的時間在進行著,是和許多人相互並行地移動著。只有回到我的腦中,我可以在自己的時間上穿梭,去認識自己,並且,有好多個自己可以去對話。因為怕太沉溺在"過生活"而讓自己麻木,所以我才提醒自己一定要懂得去想,靠著我自討苦吃的思索,以及竭盡所能地實現在文字間,我做記錄。希望能靠著文字,去讀我自己。將一切幻化為文字時,得經過數次的回憶、感受,從中會讓人慢慢地、更仔細地去認識自己的生活。我可以把自己解讀得很悲慘,也可以把自己解釋得很開朗。透過回憶,我發現了許多不同的角度。敘述或者解讀一件事情時,角度的安排會讓結局很不一樣。
對於一件事情,每經過數次的回憶或是真實地經歷,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情緒、態度的影響真的很大,有時候回憶起來會使人不悅,有時回憶起來卻是釋懷。一件事情的發生,有很多方向可以去面對,我試著做記錄,從記錄中,我可以試著當裁判,去協調自己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