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20100807 奶奶家

這次回奶奶家,我帶著親愛的數位單眼拍照,很開心能用這樣好的相機,拍下奶奶家的點點滴滴,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並且也是個逐漸衰老的地方,要好好把握的地方。去年回來時,還帶著SONY新款的傻瓜,那時就很高興地拍了很多照片,現在變成CANON,哇!真是難以置信,變化是這麼的迅速。雖然回奶奶家的時間不長,卻也做了許多特別的事。買了單車,也準備了一些配備,還練習騎奶奶的摩托車,深深感到還是開車安全。這些都要感謝爸爸。練機車時,他做在我後面先握著我的手騎,然後才把手放開讓我試著控制看看,練習的過程中,我覺得我好愛爸爸喔!想到爸爸坐在後面,提心吊膽著,擔心我會不會突然失控,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可以這樣和爸爸相處,真棒!另外,弟弟也有小小的練習一下,還真是託了我的福呢!

這次買單車,我和爸爸討論了好久,也像店家詢問了很多,,看了網路的款式,也拿了簡章來參考,原本想說這樣好好討論後,就可以直接去店裡迅速地買了,但我這個很不會做決定的人還是在店裡面拖了很久,家人都快瘋掉了,但爸爸還是很耐心地讓我考慮。我很希歡公路車,他們長很帥氣,車款也都特別好看,而且彎把的曲線也很迷人,我一直執著著它。我們和店員討論了好久,分析了各個優缺點,理性來說,環島還是別騎公路的好,因為我經驗不多,平衡感也不好,所以選擇越野公路結合的比較恰當,也安全。雖然我懂,但是內心就是按耐不下來,就是好喜歡公路車,腦中很混亂,想著要不要買不成公路車就該脆不要買算了,我這個任性難搞的女兒拖了很久後,還是讓爸爸做了理性的決定,我買了越野公路結合的,黑色的,長得一點也不帥氣,我這個很不懂得惜福的女兒買了還臭著臉,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我一點也不愛它。後來,爸爸看我臉這樣僵了一陣子後,就說,如果我有好好練習,熟了以後,就可以買公路車。頓時間我就笑開了,有了燦爛的笑容,也不會這麼排斥這來兩用車了,我深深的感到不愧是我的爸爸,這麼會處理我這任性的情緒,他也太偉大了吧!很神奇的呢!不過我真的是很壞的女兒,一點也不懂得珍惜,雖然知道自己不能這麼情緒話,要懂得滿足,但是當下還是難以控制。

我買了腳踏車後,就騎回奶奶家,大約二三十公里吧!但有許多紅綠燈,有點不順暢。途中,我仔細看著路面,真的有許多爸爸所說的小石子,而且路也沒有很平,這些是當初我執著公路車時被否決因素,當然另外還有下坡時容易翻車的情形。我就在想,幸好我買的是兩用車,不然我沒信心可以好好操控。騎回奶奶家後,又去附近繞了繞,回來後,在爸爸的介紹下,和鄰居伯伯一起去騎腳踏車,這位伯伯每天都會騎,大約四十公里,繞去了將軍、佳里等地方,途中,跟隨著他,速度很穩定,不會忽快忽慢,而且剛好很少紅綠燈,所以騎起來很舒服。奶奶家旁邊的一條溪整建好了,我和鄰居伯伯就是從出發到將軍的,這裡規畫的很美麗乾淨,溪旁的路很寬大,沿著溪一直延伸著,可能是新開闢的關係,所以人和車都很少,和伯伯騎回來後,我和弟弟騎著腳踏車,而奶奶騎著摩托車,又陪我們再走了一趟這條溪,直到底,花了不少時間,但這樣棉言寬闊的景象令人很舒服,途中,我還向弟弟學習,試著將雙手放開騎腳踏車,很有趣的經驗,因為要注重身體的平衡,所以後有趣味,可以一直和身體說話,啊!左邊一點啊!又邊一點啊!很刺激呢!途中,我們停下來拍照,奶奶還特地照著鏡子、梳了頭髮,很可愛喔!回去的路上太陽已經要下山了,風很涼,感覺要下雨似的。希望奶奶和我們再一起很開心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