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不要再微笑

是時候敷上面膜
晶瑩剔透的顫抖
努力讓嘴角下掉
面無表情二十分
每日早晚的運動
學習成為顆苦瓜

與人為善,笑口常開。在臺灣所習以為常的身體語言,從小被鼓勵且為社會倡導的態度:善意、笑容、禮儀等,來到巴塞隆那這個城市後,微笑是一種危險動作,注視也是種危險動作,招惹誤會以及不美麗的輕浮。

微笑是一種危險動作
你以為友善是歡迎
我以為友善是禮儀
你可以恣意噴漆
噴到我們都看不見裡面與外面
噴到我們都看不見前方的路
撞牆就破口大罵
你以為世上所有人都聽不到
我罵遍大街小巷你也管不著

夜晚的派對是尊榮
你家就是我家
我家不是你家
尋著音樂過去
是帶刺鐵網柵欄
你只管看著他們狂歡
舉起高腳杯乘上紅酒
用一點高雅表示不屑
我可以在你們身上噴漆
警察可能也不在意

你們可以在後院做愛
儘管尖叫
邀請所有人共享
我負責售票
警察是貴賓
一起看戲
一起在演出時候碎語
讓我們的對話成為演出的一部分
替表演配樂再配樂

用頭髮攻擊你們
讓我的身體氣味纏繞在你們身上
讓我的優雅給你們看見
讓我的喜悅同你們搖擺
讓我的熱情與你們共振
我是一隻野狗
沒有人可以控制我的尾巴
儘管搖著搖著極度興奮
把樹撇倒
垃圾桶歪了
牆壁缺一角
今晚有得吃就好
吃完去酒吧坐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