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核 Nucleus》影像空間裝置2015






▲ 簡介:        《核 Nucleus》的行為呈現中,我們試著描述一種想像的棲地狀態,它好似沒有重力,有著漂浮的流動感。我們不存在於灰頭土臉的灰色建築物之中,浪漫地掏出這個不明的氣息,落實想像,純粹只是為了這個慾望。在F211大素描教室,物件們成為一艘船,一個遺跡,一座小島,靜靜地沉在海底。挑高的空間內,我們漂浮於牆面,坐在崖上自顧玩弄著瑣事。歡迎大家一同進入一個想像世界。
 
身體對水的渴望:    我長期從事游泳的活動,也接觸衝浪,並於夏天頻繁進入山川瀑布戲水。人家說女人是水做的,我一直覺得我的生命與水緊密相關,不論是愛喝水、愛玩水,我總是享受水裡的漂浮狀態,身體的活動沒有邊界,可以自在地行走翻滾。受水包覆的同時,無限擴展了我的皮膚與四肢,透過擾動水的過程,我擁抱與被擁抱。生活於陸地的我總是渴望著進入水中。
  
嚮往的棲地:
    可惜的是,人類偏偏是陸棲動物。透過這次創作,我建築著對山水的感知與想像,投影的技法使陸地長滿水任我游泳,呈現我內心渴望的棲地狀態,它不存在於灰頭土臉的灰色建築物之中,它沒有重力,漂浮且流動。
 文字的啟發:
    使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給我在創作時有一個依歸,強化想像。

〈遊記〉    上岸後,拖著一道藍色海洋,一晃一晃地回到都市,緊握著我的右腳踝不放,提醒我帶他們回家。時候到了,金黃的軟陽融化,流進藍紫色的波紋裡,攪拌著一股愛戀,帶有棗泥的香氣,牽起我的左腳,在上頭打轉,貝殼繞成一串,束起耳朵聽聆聽,我任性地擺盪。
 

〈瀑布〉一落在落墜投空無浮沉行飄狂飲踩踏永無止境的貪婪我已把所有青蚵含入嘴囊  
在壁上貼上一層層沁涼的吻 

〈日月潭〉
以為無聊而一片碧綠之中卻藏著片片斑斕將他們拾起順著眉線貼上鮮甜的眼影一眨眼珠子灑落滑向唇縫遊走牽掛著你的下唇在這裡 日頭刺穿灰色的陰雲急著撥天試探雨珠在潭面串起門子沒有禮數一會兒便煙消雲散好個不速之客 輪我墜下抱起潭水在掌膚之間滾動滾在你的懷裡扯在你的一片衣角落在尾巴拖游停在香脆的甜味上我得把你們都剪下來一口一口咬著綁在腰際上旋轉編成一條金色的地平線甩上天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