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舞」實作課

現代舞實作課程,首先以放鬆身體開始。兩人為一組,其中一人躺下放鬆,想像自己是條棉被,另一個人則嘗試以不同強度與速度拍、揉對方身體,感受骨骼與皮肉之間的觸感,一方面也幫助對方放鬆身體,並透過抬手、抬腳、轉動身體關節等檢查對方“鬆”的程度。起初,從肚子開始搓揉,施力者因為緊張,掌的溫度極為溫暖,像是以燉四物的步調,由細小火候傳出熱能,慢慢導向遠處。隨著對方力量轉強,我的身體像沸騰的泡在滾動,舒適的興奮在熱的催促下,了無念頭並隨之樂在其中。我的身體似乎很能適應放鬆的狀態,我總想像自己正溶解于空氣中,或置身海洋,像海草一樣。然而,輪到我擔任施力者時,我幾乎忘記緩慢、輕柔的節奏,直到助教上前提醒,才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地急促與強勁,這種逃不出本性的為難使我害羞又好笑。

再來,我們進行了一些個人的肌力練習,“美人魚式”(我自己取的)在側坐的姿勢下,約以跨部為中心,支撐的雙臂作為支點,藉著雙腿大幅度180度左右擺動,再嘗試以360度畫圓。以及結合關節放鬆的姿勢,由立正慢慢屈身直至雙手貼地,再由雙手往前爬,身體與地面呈三角形,最後與地面平行伏地挺身,完成後倒回原初動作,循環數次。 還有與芭蕾雷同的跳躍訓練,練習跳躍轉向。


最後回到兩人一組,進行默契(信任)練習,我們牽起雙手,身體各自往後倒,直至坐下,再起身;以及兩人站著背黏背,一同坐下、起身。這部分的遊戲因為不是第一次接觸,叫沒興致,而我們也一直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