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佔有慾

我已說過我有著多麼強烈的佔有慾
這是在一年前發現的問題
也被囑過得小心處理
那時便試圖想像自己將面臨怎樣的困難
但怎麼樣也料不到
所能料的是以物質為對象
相信著物質背後帶給自己的記憶與感受
那麼我便永遠擁有
不論是天災人禍
物質的消逝動搖著心卻搬不走印象

然而
對於人
我又是何等地不堪一擊
來自己身的私慾
吹出滿星的美好
並不是對於未來的樂觀進取
倒是自我毀滅的幻想
這樣的幻影令人陶醉沉迷
如偶像崇拜
但卻比不上耶穌佛陀
信誓旦旦永生永世
不過是個凡人
我也是個凡人
路上偶爾撞見耶穌永愛世人諸類標語
總碎唸著我才不需要祂的愛
現在才知道
對軟弱的凡人而言
永遠不變的承諾是多麼令人心安
忍不住地倚靠
博愛卻忠貞
單純地不使人爭寵
多麼地神聖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倚靠了一個幻影

難道又是個潮汐
同去那一晃遇見了退潮
發現自己也不過是眾卵之一
生存機率一樣低
一場荒謬的誤會是幻滅
染紅的藍灑上鐵灰
微量的恨意
濃稠地倒胃
酸意滔滔
侵蝕喉嚨鼻腔
不滿
一罐台啤支持我
沖下食道
所有人成為五花肉
送上了烤盤灑滿鹽
大刀闊斧分解了一塊又一塊
全身焦黑
起著泡
掃喝每粒燈泡

又或許是缺乏信任
總使不安浮動
不論如何
結局
總是抱起自己
拍拍自己的頭
動動身子
確認手腳還在
五官沒移位
也還能呼吸排泄
形式安妥
也只能抱著自己繼續下去
累了
就靠著肚子休息
把屁股當枕頭
頭髮做棉被
餓了
就咬幾片指甲
腸子也還夠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