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11009 嗶聲後留言

嗶......
台北車站這個密集的交通轉運點,裡頭的空氣令人想逃、想跑,人的密度絕對是全台灣地底下最高的,在裡面,一個不留神便被撞得丟了方向都,速度不對就好像馬上要被輾過一樣,很難保有自己的速度,劈哩啪啦人海洶洶,無法防範的攻擊是冷酷的,好似每個人都要衝過來打你一巴掌,我很難想像這樣的碰觸是無感的,但是,在我昏頭之餘,時間沒有靜止,我要麻木了,都市住久了好像會畸形。

嗶......
南藝的房間像是我的洞穴,在這洞穴裡,我好像在淨化自己,或者說以一種逃避的心態去過生活。生活於此,我可以逃掉社會化的價值觀,我可以逃掉父母的過度關心,我可以逃掉我所熟悉的一切,我可以逃掉令人麻木的都市,我可以逃掉商業機制的誘惑……。好像可以把身上的灰塵拍一拍了。然而剩下來的東西是否過於夢幻這就還不清楚了,因為有時候連自己是否真的醒著都不知道。這樣的距離便於遠觀,雖然南北奔波有時辛苦,但很幸運的是,我可以有這樣機會去把自己放在極端的兩邊,中間的過程則讓人試著去選擇與判斷。

嗶......

城市是由許多根支柱所支撐的,那些柱子個個來頭不小,當然少不了資本主義與父權體制,在這些龐大的勢力下,社會當然受之影響,也許有些東西還慢慢地在被建構,有一天可以讓這世界煥然一新。街道上商街林立,馬路上川流不息,全天候的促銷活動讓人們像頭公牛,儘管往紅色的地方衝。諸多的刺激讓人麻木了,在這個擁有豐厚物質的時代,萬事萬物得以為命是從。戰爭是欲望的孽。這個世界變得不斷往外擴張抓取,最後會被啃食得一無所有,真正豐沛的在源頭,其實只要停下來,回頭看一看,會發現有一口湧泉在那,它會因為愛而無限,就想女神的力量一樣。

嗶......
活在自己的創作想像世界裡,是不是沒有時間 ? 是不是一點也不需要月曆 ? 也許可以自己做一個屬於自己的月曆。在那裡,沒有白色的世界,藝術家們恨不得用盡自己的一切,填滿納空間,覆蓋上自己的念頭。我們學校很乾淨,有數不清的白色,看了好難過。我活在自己的腦袋裡,我所能做的在身體、在房間,然而常常這些東西不盡然屬於自己,只有畫紙讓我合法的為所欲為,到底有甚麼好管的?十二月了,民國一百年要結束了,好想做一個自己的月曆,活得過去嗎 ?

嗶......
說甚麼自由!!!!哪有這回事!!!永遠都得不到!!!甚麼是自由?而自在?你的心你的肉是分開的所以不自由!你的慾望你的道德無法統一所以不自由!你是任性你不自由!你自在但不自由!在圈圈裡可以自在淡大圈圈就不一定自由也不一定自在,所以現從小圈圈裡的自由到大圈圈裡的自由自在。你在哪裡!你看甚麼你聽甚麼你聞甚麼你吃甚麼你到底在哪裡!你去哪裡了,不要分成這麼多碎塊散布各處,我要找不回來了!

嗶......
嗶......
嗶......
嗶......
嗶......
嗶......
嗶......
嗶......
嗶......
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