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想爸爸

從提款機領了一千元
加了油一百元
買一個便當六十五元回家給媽媽吃
原本打算再買個什麼給自己吃
挑三揀四又懶得逗留在外
就直接回家了

電鍋裡還有飯
打開冰箱拿了一罐猴頭菇酸菜醬
挖了一小湯匙伴著飯吃
順便再拿三隻台南的松村煙薰雞腳來啃
一碗飯吃完了
準備下午的教案後
又添了半碗飯加了點肉鬆吃

上學後去北投教課
領了兩週的鐘點費
肚子有點餓
想吃紅豆餅卻又懶得繞去買
三十分鐘的路程沿路都在想要買什麼當晚餐
想吃紅豆餅又想吃東山鴨頭
卻想不到想吃什麼正餐
總之我還是懶得停留懶得繞路
直接回家了
回到家電鍋裡還有飯
打開冰箱沒什麼好煮的
打開冷凍庫什麼都要解凍來不及煮
打開廚房櫃子先拿了包阿舍乾麵煮來吃
加了點高麗菜
等水滾的時間中
我打開冷凍庫拿了一塊屏東心之和抹茶乳酪蛋糕解凍
先咬一口解餓
又拿出了三隻台南的松村煙薰雞腳來啃
為什麼今天要過得如此寒酸

一想到寒酸
今日唯一吃到的高級料理應該就是乳酪蛋糕了吧
那是爸爸請朋友去買寄上來的
過了十五天沒看到爸爸
總覺得這幾天一直少了什麼
應該說爸爸沒在家
家裡確實少了很多東西
少了冰箱的食物
少了乾淨的腳踏墊
少了一鍋很好喝很下飯的湯
少了乾淨的地板乾淨的馬桶乾淨的浴室
少了整頓的痕跡
聽起來明明就是家庭主婦的工作
但我媽媽什麼都不擅長
她喔
應該只負責吃吧
但我們這幾天好像也只剩吃泡麵了
沒有人會打開冷凍庫解凍煮個什麼
或者去市場買新鮮的什麼來煮
還有菜
我們家只有半顆高麗菜
就算媽媽煮了什麼
我們也都不會吃
因為看起來都不能吃
我弟弟都說那是黑暗料理

太想念爸爸了
我打了通電話給他
昨晚夢到我一睡醒爸爸就回家了
想到這就開始流淚
講話像口吃一樣
爸爸也跟著哭了
弟弟在一旁大笑
笑我太扯
是有這麼誇張嗎
嗆我平常爸爸在家都常常出去約會
也是
以前都覺得爸爸在家功課特別多
東西都要維持整潔
聚會要少安排些
總覺得那是種較為被動的責任或任務
現在卻完全不那麼想了
真的是失去才懂得珍惜
電話掛了
爸爸打給弟弟
弟弟無奈又大笑

姊姊在旁邊哭
你在電話裡也哭
兩邊都在哭
我要怎麼辦
哈哈
我邊笑邊哭
長這麼大
都二十四歲了
第一次這麼想念爸爸
我好像小孩一樣
爸爸要出門就開始哭
哭著想爸爸

一想到還有一份報告要趕
把電鍋裡的飯添完
伴了猴頭菇酸菜醬吃了
擠了三顆檸檬加蜂蜜泡水
當飲料陪我打報告

兩週的腸胃炎後
我已經開始會感到饑餓
卻什麼都懶得買
懶得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