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心理諮商

前幾天我去了心理諮商
其實是想要處理家庭關係
卻有點害怕而選擇比較和緩近期的感情問題

在告白的那段時間
我擺脫了對愛的失望
以及對男人長達十年的厭惡感
老師說:那這個人滿厲害的耶!就在一晚讓你釋懷。
我認為是出自對這個人莫名的信任
莫名來自太多數不清的相處細節
不曉得是我純情還是他純情
我看見一個國中小男孩
卻同時擁有比我成熟許多的智慧
他愛我嗎?
我不知道
我愛他嗎?
不,但我喜歡他
內心一直和我說如果自己錯過他是可惜的
卻還是不清楚自己是否適合進入一段兩人的感情世界
總之我被說服了
我們開始交往

正式交往的一個月當中
第二周我開始出現暗戀的狀態
好像有話想說卻不曉得該不該說
心中似乎期待著甚麼
同時
對自己的外表感到焦慮'
擔心自己口紅沒擦、有黑眼圈、著衣過於居家等
好像深怕變醜就會被拋棄一樣
他會拋棄我和別人跑了嗎?
我又再次陷入對男人不信任的漩渦中
老師問我:那你如果遇到條件更好的人,會不會也和別人跑了?
我苦笑著沉默
面對自已的心虛

於是
我們有了新的問題
我一直害怕他和別人跑的同時
是否因為擔心自己和別人跑
這或許是自我投射的想像

如果給你三個選項,哪三個會成為你選擇男友的必要條件?
1.帥
2.誠懇老實
3.愛我疼我

這好像都不算是對等相互的關係
如果現在有這樣的人出現
他很帥很有錢很誠實又愛你
你會和他跑嗎?

我不會

為什麼?

因為我要可以交談

所以說不定你的必要條件不是這三個
如果給你五個選項你會怎麼選?

那應該是:
1.交流
2.負責任
3.誠
4.帥
5.錢

所以你把交流擺在第一個
而且交流是一個可以不斷累積深刻的東西
那你還害怕你會很容易地和別人跑掉嗎?

不會。
我也確信即便使我遺憾多年的初戀現在回頭狂追我
我也不可能輕易動搖了

過去的自己對於愛人的條件應當是:
1.哲學
2.崇尚自然
3.氣質高雅

會心一笑
這三個條件和我一點密切關係都沒有
他會是我欣賞學習的對象
卻不一定適合當我的長期緊密相處的愛人
可終於明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