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靠北親戚

如果我們沒有這種關係
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和他有所交談
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和他相處一整天
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努力和他建立關係

對我來說
這就是親戚

你沒有辦法

一定要接受這種冷漠嗎
你以為我想嗎
我沒有辦法忍受
我完全無法忍受別人的冷漠
甚麼叫做體諒別人的難處
他媽的你就別出現在我面前礙眼
是我多嘴
我認了

我受不了你們的虛偽

我知道
你們對我不感興趣
老子做的是藝術
不是賺大錢
以為我多想認識你們嗎
看在親戚的份上
還是別多說幾句吧
不如讓彼此保持距離
一年一次的聚會來應付一下就好
就像你們的慣例

血緣算甚麼
不過是一切巧合的連結
然而
並非每個人都珍視這些機緣
儘管成家立業結婚生子
能跑的就趕緊跑
讓自己往上爬給人仰望
讓自己走向只能遠觀的地方
贏了
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恰好有相同的爺爺奶奶
你爸爸剛好是我爺爺

我們是朋友
因為我們懂得把握彼此
血緣算甚麼

這是我悲哀的家族
相聚的甜美
又在聚後給人遺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