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淺談「藝術創作經驗」


沒有太多的具體行動
而說
比起
較多的具體行動
而說
後者
比較心服口服
也暢快
具體行動
的用意
是認真體會
借由身體幫助思考




藝術
並不存在
周遭所見
無不是
商業行為
或者是
操作非純粹的目的性
為了實現自我
為了抓住一技之長
為了讓自己有所價值
幾乎
沒有人敢活在沒有辦法訴說自己的狀況下
即便
大部份的人依然沒有辦法訴說
但至少可以自我依慰




我以為我能是自主的創作者
卻也在學院的期中評鑑週
意識到對繪畫、影像與藝術的問題
已經幾個月沒聯絡了
突然間
像是落入海溝
躺在無盡的黑暗中
一點也不恐懼
而端看黑暗的世界
冷卻軟  鬆



每次看到你
都不一樣
一個人
的多貌性
隨著場地事件與時間
在變
你說
你還是你
沒有變
我知道
但那些細微的變化
我無法忽略
每天的你都不一樣
他們不曾是同一個你
卻都是你



不曾是同一個我
這樣的分裂
總是沒法收拾好曾經的自己
或許是腦子使用太少
使得這樣沒有效率
很難不思考
獵捕思考
思考著思考的
發現自己常常忘記自己



繪畫
是種塗抹
平面的摩擦
雕塑
是掌握
立體的拿捏
他們
打從出生
最自然而然的運動
影像
是視覺所見

錄像
是種科技
製造影像控制思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