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20101005 索性畫了

我第一次為他畫上完整的女性軀體,有纖細的四肢以及乳房。我知道他是我一部份的投射,很直接地,成為一個形象,透過他,我得到了寧靜、一個沉澱。我很享受將她從我心中抓出來現形的感覺,就像在召喚一樣,總覺得有一種細膩的默契存在。過程,尤其用手指塗抹碳粉與地面磨蹭的感覺,我專注地做出層次。觸覺,就是觸覺,我熱愛觸碰事物,我講究視覺、嗅覺、聽覺、觸覺,我會在洗完澡後穿上浴袍,讓我的身體舒適沒有束縛,我會擦上乳液,讓自己的皮膚浴後保濕並有香氣,我很喜歡為自己塗抹東西,是一種愛撫的儀式,是我對自己的尊重。我需要音樂,是一種氛圍,我很需要情境,就像我照相一樣,我總是關注於整體的氣氛,而不是只有個體的美麗,氣氛總是可以呼應著心靈。但是我不會邊走路邊聽音樂,我幾乎不在戶外刻意聽音樂,因為我覺得既然到了外面就不應該隔離了自己,不要關閉任何一個敏潤的感官,就自然地存在其中吧!和自己所存在的地方相處吧!這是我的信仰,我們應該重視我們的環境,不只是環保,試著去傾聽、了解也很重要,這是一個活著的證明,是真實。我觸摸著不同的地面,塗上碳粉,不自主地繪畫,不同的質感讓我感受不同觸覺的樂趣,我就是喜歡繪畫,他總讓我有一種昇華的滿足感,繪畫過程的投入、享受是言不可預的。

知道嗎?我好愛女體,裸體啊!是何等地美妙。知道嗎?我現在十八歲,相信嗎?這個年紀的人都會思春喔!敢承認嗎?我承認。乳房是很美妙的東西,他很柔軟,很溫暖,很敏感。讓人不自主地想去觸碰,用最誠懇的心情去欣賞,用盡心力地去品味乳房的味道,綿密而甜美。或許這個形象是拙稚的,但我覺得他是完美,不論如何他都是我真誠的一部分。我很自然地為他畫上乳房,一個成熟的部位,對我來說是一個成長。何謂我強調自然?因為我總是讓自己很自然地畫,從不刻意想說一定要有甚麼,頂多是本身的習慣,而這次居然不自主地畫出了乳房,我自己也嚇一跳。前陣子,我試著去認識性這東西,我想知道他是甚麼,但沒有結果,這樣像翻字典地思索是不可能有答案的,其實很簡單,自然有一天會知道的。前陣子,我試著去接受春這件事,我原本很不相信,其實這卻是很自然的東西。或許我很遲鈍,或許我過於壓抑,有很多事情竇是自然地存在,我卻拒絕在先,我在害怕甚麼?或許某種難以反抗的價值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