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浪漫的事情

之一
.
按了紅色的下車鈴
我們對上眼
兩分鐘後到站
一同下車
並行走向路口
齊平地候燈
一同凝視前方
相離兩公尺半
前方的狗與主人往右方走來
我往左站半部離他兩公尺
更近了我們
用餘光撇到各自的存在
綠燈
我們齊平地並行過馬路
左彎
我慢他一步
前後一步的距離我們相隔依然兩公尺
又或斜向增加十五公分
一身好羊毛大衣
梳了頭髮戴著耳機
綠燈
我們過馬路後再次齊平
相隔三公尺
相隔四公尺相離
又相隔兩公尺相近
朝向接近的方向
在扇形的區域裡
猜測三種路徑之一
他慢了些我加速
疾步朝向美術館
明確地指認方向
推開大門把門留下
回望
就在身後他接下大門
下一關我緩慢地推著沈重的旋轉門
他在我身後進了這格兩人剛剛好的
旋轉門
我們對上了眼笑著
______________
之二
.
比劃著
嗯 
袖子太長
對他來說太大了
從映像中看見了他的眼睛
又從肉身彼此相望
繼續挑三揀四
確認著每件料子
產地與羊毛百分比
逐漸接近的側身
在相逢時微笑
看進雙眼
又相背挑選
棉佔百分之六十
百分之八十
來到對望的衣架
隔著三排沒有一件需要想要的衣服
我放棄
發現自己來錯區域
跨過十公尺的衣服來到女區
尋找真皮的大衣
這件不是
這件也不是
啊這件
望向鏡子
和女孩們討論設計
女孩說要穿了才知道
他在站旁邊應聲
妳該試試看
我在鏡子前面慢慢地脫去外衣
他在一旁挑著女衣
女孩們扯著我的袖子想和我說什麼
皮衣好看
只要把墊肩拿掉更好
但是
我們覺得妳現在要拿的不是皮衣
是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